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日本進口冬菇樣本違反食物標簽規例

本文发布时间: 2018-Jul-21
本文内容: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在2018年7月20日表示,一款由日本進口的預先包裝冬菇含有防腐劑二氧化硫,但未有在食物標簽上標明,違反食物標簽規例。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椎茸花冬菇  原產地:日本大分縣  淨重:一百克  此日期前最徍:二○一九年六月十二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恒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中環一間超級市場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有防腐劑二氧化硫,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示其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停售及下架。中心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  發言人指出雖然上述樣本的二氧化硫含量(百萬分之二十四)符合法例標準,但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士如進食此類食品,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征狀。  發言人呼籲業界遵守有關法例規定。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簽)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繼續跟進和采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