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隊在雅加達亞運會獎牌數增加到1銀4銅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ug-21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8年8月2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亞運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比賽連續2日進行,20日展開太極劍的較量,中國香港選手莫宛螢以總分19.42分為中國香港隊摘下銀牌。而稍後出場的袁家鎣,出戰南拳南刀全能賽的南刀比賽,最終以總分19.27分為中國香港隊再添1銅。此外,花劍女將廖恩尉與男子佩劍的羅浩天也各為中國香港隊增添1枚銅牌,令中國香港隊在本屆亞運會獎牌數增加到1銀4銅。  據報道,23歲的莫宛螢本次首戰亞運,她在8月初的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的太極拳奪得亞軍,在本屆亞運會上,她延續好狀態,首日太極拳比賽中賽出9.71分後,20日在太極劍比賽中再獲9.71分,兩日總計19.42分,僅落後東道主印度尼西亞的金牌選手0.08分,奪得本屆亞運會中國香港隊的首枚銀牌。  賽後莫宛螢開心地透露,自己參戰亞運前一直感到焦慮不安,需尋求心理專家的協助,20日早晨在後臺準備出賽的時候也感到非常緊張,幸好在賽場上及時穩住心情,沒有影響表現。莫宛螢本次參賽的套路與月初參戰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的一樣,不過她認為自己在亞運的發揮更加出色和穩定。  南拳南刀選手袁家鎣今年30歲,第3次參戰亞運會,在19日南拳賽事表現失準得9.59分,不料20日的南刀賽事取得9.68分,最後以總分19.27分奪得銅牌。她在現場的混合采訪區知道賽果後喜極而泣,等待8年終於吐氣揚眉,拿下個人首枚亞運獎牌。  2016年底,袁家鎣半月板受傷,去年只參加過全國運動會一個大賽,更因在中國香港隊選拔賽時失誤,導致落選世錦賽,20日她坦言自己一度陷入自我懷疑的低潮。今年4月袁家鎣曾前往四川隨四川省隊一起訓練,積極重拾狀態,終於站上亞運的頒獎臺。她賽後接受訪問時激動落淚,哽咽道:“我想多謝自己,沒有輕易放棄。”一句話,道盡了18年武術運動員生涯的辛酸。  此外,花劍女將廖恩尉與男子佩劍的羅浩天也各為中國香港隊增添1枚銅牌。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