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元宵彩燈會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20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2月19日電 香港街頭流光溢彩,千盞花燈歡鬧元宵。香港連日來舉行了多場元宵彩燈會,精彩的表演節目和璀璨奪目的花燈,增添了濃濃的節日氣氛。人們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欣賞元宵彩燈會表演。19日晚,一組5米高、15米長的大孔雀彩燈亮相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雀屏橫跨兩個水池,形成一座大型拱門,熠熠生輝。正在這裏舉行的香港市區元宵彩燈會吸引了大批市民和遊客前來觀賞。盡管當晚不時有幾陣小雨落下,似乎也沒有影響人們賞彩燈、猜燈謎的雅興。現場燈火點點,笑語盈盈,人們或打著傘,或在雨中漫步,沈浸在歡樂的節日氛圍中。“元宵節是一個充滿柔情蜜意的節日。”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當晚的彩燈會開幕式致辭中說,璀璨的彩燈不僅蘊含了孔雀開屏、富貴吉祥的美好祝願,也為元宵佳節增添了溫馨浪漫的氣息。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的11盞圓腹和收腰形宮燈及1盞大型走馬燈成為人們的“打卡”之地。彩燈會以中國傳統吉祥鳥孔雀為主題,由設計師鄧崇放設計的“雀屏春瑞耀香江”春節專題展中的十余組孔雀形態各異,各具特色。他說,觀賞孔雀開屏能為人們帶來好運,祝福人們新一年幸福美滿。露天廣場另一側的11盞圓腹和收腰形宮燈及一盞大型走馬燈也成為人們的“打卡”之地。走馬燈的燈面是由香港插畫家蘇敏怡以十二生肖和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創作的插圖,包括粵劇、大坑舞火龍等,滿載香港特色。除了彩燈外,多項表演和活動也在當晚上演,如民族歌舞、武術、馬戲、燈謎競猜等。湖北藝術團也遠道而來,為節日助興。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的市區元宵彩燈會以中國傳統吉祥鳥—孔雀為主題。新華社記者丁梓懿 攝在粵港澳傳統手工藝示範區,師傅們正在向人們展示西關打銅工藝、臚溪壁畫、鋦瓷、古琴制作及面塑工藝等手藝。此外,香港首場元宵大型彩燈會已於17日晚在北區公園揭開序幕,北區街坊率先感受到了節日氣氛。5米高的傳統走馬燈與應節小豬彩燈成為北區公園的焦點,魚、花瓶、風車等造型的彩燈也亮相現場。火樹銀花五彩紛呈,光影斑駁交相輝映,入夜的香港處處呈現著熱鬧非凡的景象。人們懷著美好的心願,開啟新一年的生活。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