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07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3月6日電 “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主辦方6日宣布,2019年將再次推出為期6星期的實習活動,即日起開始招募學員,以讓更多香港青年探究敦煌文化瑰寶,加深對祖國文化的了解。“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及其轄下青年發展項目“青年廣場”主辦,獲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今年2019年的實習計劃將於2019年6月16日至7月27日進行,開放16個崗位供香港大學生參與,實習範疇包括敦煌人文地理研習、講解訓練和實習、專題學習及參與推廣敦煌的小組創作等。實習學員將有機會參觀了解敦煌的保育工作,包括石窟、壁畫及環境保護,與當地學者交流,更可在專職導賞員的指導下為遊客講解,成為敦煌莫高窟的導賞員。去年參加“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的學員曾兆霆表示,這一實習計劃讓他對敦煌的歷史、文化、洞窟結構等有了更深認識。另一名實習學員、主修語言研究與翻譯的李惠引表示,實習計劃讓她走出課室,將課本知識學以致用,她說:“我為遊客提供講解,語言專長得以發揮。更重要的是,講解工作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敦煌文化,口耳相傳,讓其傳承下去。”這一實習計劃面向對敦煌藝術文化感興趣、年齡18至29歲的香港大專院校全日制學生。實習學員的往返機票、住宿等費用由民政事務局資助。報名截至3月31日。據介紹,“青年廣場”自2016年起開展一系列活動,加深香港青年對敦煌文化的認識,並於2018年首次推出“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以歷史悠久的絲綢之路節點敦煌為研習中心,帶領香港青年了解古今絲路。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